快訊/新北宣布: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18日起停課至28日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多點爆發,新北市、台北市2021年5月17日起,高三和國九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18日起停課至5月28日,包括市內所有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18日起至28日停課。

侯友宜宣布最新防疫政策如下:

1.新北巿自5月18日至28日止,全巿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實施「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防疫不到校。

2.勞工家長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都應予准假,至於工資部分,未強制雇主給薪,可由勞資雙方協商。疫情當前,希望企業多多採用居家辦公,在勞工請假上多一些彈性,也降低企業內部染疫風險。

3.國小、幼兒園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公私立國小、幼兒園仍提供學生到校接受基本照顧。弱勢學生停課期間早午餐補助仍繼續維持,新北市幸福保衛站亦提供 18 歲以下孩童遇急難狀況,可至四大超商免費領取餐點以因應緊急情況。

4.新北市親或國高中以下師生平台已建置「停課不停學」專區,採取遠距教學、線上自主學習、紙本自主學習、教育局YouTube頻道及第四台公益頻道等5種授課方式;如學生家中無相關設備,將由學校提供平板、筆電及行動網卡借用服務。

5.課程、教學、補課與評量方式授權學校以彈性多元的方式處理。

▼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