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爆院內感染「7人確診」 急診收住院個案去過萬華茶藝館

記者嚴云岑、陳雕文、黃宥寧、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爆出「院內感染」,傳住院病患與看護確診。亞東醫院證實,本院於5月10日由急診收治一名新北市居民,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立即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目前累積已有7位陽性個案。

▲▼亞東醫院。(圖/記者陳雕文攝)

▲亞東醫院。(圖/記者陳雕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東醫院護理師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6名因慢性病住院的病人與2名看護陸續確診,曾與確診個案接觸的29護理師統一接受採檢,並於醫院內隔離觀察。

據透露,原本是健保房中間床的病患於12日先確診,而旁邊兩床病患先後進行採檢,分別得到二採、三採轉陽性確診的結果,而照顧該房病患的2名看護(一名台籍,另一名為越籍)也確診,整間健保房淪陷。

亞東醫院上午坦言有住院病患確診,為5月10日由急診的新北市居民,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立即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

院方表示,目前累積已有7位陽性個案,所有醫護同仁初步篩檢皆為陰性,將於今日進行第二次PCR。環境採檢50件皆為陰性。

因應院內的病患院內傳染與外界疫情嚴峻情勢,亞東醫院也祭出9點因應措施,分別為:

1. 門診降載,以Line、簡訊推播並在官網、FB通知民眾,非緊急需要請延後看診與檢查
2. 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僅收治由急診進入的急重症病患;急診病患住院前均需進行PCR篩檢
3. 擴大急診戶外工作區與PCR篩檢服務,室內進行全面清消與環境採檢
4. 對住院病人擴大篩檢
5. 8D與6B進行環境清消,派遣另一組醫護人員進駐
6. 全院醫護防護升級,注射疫苗
7. 院內醫護尤其是高風險區域5-7天定期採檢
8. 因應不斷送入的病患,重新盤點全院醫護人力與鋪排
9. 緊急採購PCR機台,將採檢量能提升一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