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亞東醫院「住院病人+看護」7人確診!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多點爆發,繼部桃之後,又有一家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亞東醫院護理師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有慢性病患與看護陸續確診。對於驚傳院內有7人染疫,亞東醫院證實此事,指標個案可能為去過萬華茶藝館的新北市民,由急診收治住院後2天發燒。是否代表院內感控措施需調整?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有望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據透露,原本是健保房中間床的病患於12日先確診,而旁邊兩床病患先後進行採檢,分別得到二採、三採轉陽性確診的結果,而照顧該房病患的2名看護(一名台籍,另一名為越籍)也確診,整間健保房淪陷。

亞東醫院上午坦言有住院病患確診,為5月10日由急診的新北市居民,住院後於12日開始發燒,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立即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立即將該個案轉入負壓隔離病房,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方表示,所有醫護同仁初步篩檢皆為陰性,將於今日進行第二次PCR。環境採檢50件皆為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