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重慶國小確診女童足跡曝! 跟阿嬤參加進香團雙雙染疫

記者游瓊華、林冠吟/台中報導

台灣本土案例持續攀升,台中市政府16日晚間表示,西屯區重慶國小出現一名六年級學生確診個案,教育局已通知重慶國小停課,該校師生明日起至5月31日不需到校上課,改採視訊教學的方式辦理,而確診小六女童足跡也公布了,初步調查原因為跟著外婆參加進香團,因進香團有人確診,外婆跟小女童獲悉後就前往醫院篩檢,兩人驗出陽性,女童母親則是陰性。不過也因為女童在校期間都沒有戴口罩,因此也希望重慶國小同學都可以自主健康管理,若有異狀務必要及時提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小六女童是在5月8日由媽媽從台中載到台北跟住在宜蘭的外婆會合,媽媽就直接回台中,女童跟外婆搭乘遊覽車參加進香團到中南部,但都沒進入到台中市,5月9日進香結束外婆跟孩童去宜蘭住一天,10日外婆將孩子帶回台中。曾梓展說,女童母親發現同行的進香團有人確診,於是15日在無症狀情況下,自己帶著母親(阿嬤)、女童都前往醫院篩檢,結果女童跟阿嬤都呈現陽性,女童母親是陰性。

▲▼重慶國小確診女童足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慶國小確診女童足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上午也緊急發布記者會表示,市府在第一時間接到通知後,便緊急宣布重慶國小即日起停課至5月31日,該段期間採取線上教學,由於事出突然,也緊急通知所有家長和老師,也加派人員守在校門口通知。

盧秀燕指出,目前匡列學生有42人,其中25名是女童的同班同學,17名是課後輔導班的同學,確診女童沒有在外面補習,僅放學後留在學校輔導,不過也因為重慶國小在15日前都沒有強制規定學生一定要戴口罩,所以女童在校期間都沒有戴口罩,因此也希望重慶國小同學都可以自主健康管理,若有異狀務必要及時通報。

此外,市府也宣布,重慶國小的孩童不可以前往安親班或才藝班,因此家長也不可以將孩子丟包在安親班或才藝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