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住院病人+看護」8人確診!29名護理師遭隔離:救救我

記者陳雕文、黃宥寧、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冠疫情在雙北地區大爆發,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也傳出「院內感染」危機!6名因慢性病住院的病人與2名看護陸續確診,曾與確診個案接觸的29護理師統一接受採檢,並於醫院內隔離觀察,護理師無奈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投訴,「醫院裡的長官只要我們共體時艱,那誰來救救我們」。

▲▼亞東醫院。(圖/記者陳雕文攝)

▲亞東醫院傳出院內感染,新北衛生局證實,共8人確診,29名護理師被隔離。(圖/記者陳雕文攝)

據該名護理師透露,原本是健保房中間床的病患於12日先確診,而旁邊兩床病患先後進行採檢,分別得到二採、三採轉陽性確診的結果,而照顧該房病患的2名看護(一名台籍,另一名為越籍)也確診,整間健保房淪陷,接著傳染到其他病房。

與確診者相處超過15分鐘的護理師多達29名,14日被告知,需全數接受採檢並於院內隔離。護理師還說,「在該健保房其中一名確診病患的女兒,前幾天看她爆咳,後來又回中壢照顧小孩」。

▲▼亞東醫院。(圖/記者陳雕文攝)

▲醫護人員戴著面罩,要求民眾沒事別靠近醫院。(圖/記者陳雕文攝)

護理師生氣表示,「其實傳播的途徑很明確,但上頭長官選擇都不要說,訊息都鎖死,不讓媒體報,讓民眾以為沒事,這才形成所謂的『隱形傳播鏈』啊!因為大家有可能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接觸到確診者!或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踏進醫院。」

亞東醫院表示,「疫情爆發後,有關院內感染、護理師隔離等謠言滿天飛,但我們不能直接對外說有或沒有這些事,一切都以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說法為準」;醫院公關補充說,「如果真有這麼嚴重的事情,我會知道,但我現在沒有收到類似消息,一切還是以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說法為準。」

不過,新北市衛生局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對於亞東醫院的狀況全盤掌握,院方已立即作出應變措施,包括病房以分艙分流收治、只出不進方式管控,有接觸的醫護人員目前已全部匡列採檢。

亞東醫院隱匿「7人確診」 護理師怒批像集中營:只會檢討誰爆料
疫情3級警戒!三峽照辦「千人大公祭」…維安警嘆:根本防疫破口

口味超多,平均一杯才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