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北三級警戒首個上班日! 直擊捷運現場

記者游宗樺、張靖榕/綜合報導

雙北15日進入三級警戒後遇到首個上班日,繼周末假日各大商業區、景點上演空城景象後,今(17日)《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人潮狀況。至於進出和搭乘捷運站時需要注意的,保護自己及他人的方式,也可透過簡單「攻略」來記憶,提升自我防疫能力。

▲▼雙北三級警戒首個上班日! 捷運忠孝復興人潮大減、旅客互隔距離。(圖/記者游宗樺攝)

▲捷運忠孝復興人潮。(圖/記者游宗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因連接文湖線和板南線,周遭百貨公司、商業發展蓬勃,平日不論上班日或休假日人潮都相當擁擠,但經中央宣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後,《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首個上班日實地前往該站查看,人流明顯變化,旅客也會自動隔開距離。

▲▼雙北三級警戒首個上班日! 捷運忠孝復興人潮大減、旅客互隔距離。(圖/記者游宗樺攝)

▲▼搭乘捷運的旅客大減,乘坐手扶梯時有意識互相隔開距離。(圖/記者游宗樺攝)

▲▼雙北三級警戒首個上班日! 捷運忠孝復興人潮大減、旅客互隔距離。(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灣本土疫情期間,若真的必須搭捷運,臉書個人粉專「William Ting-Yu Yeh」去年分享的幾點「攻略」,此時也相當適用,能讓民眾在進入和搭乘捷運時,能夠更有防護更安心。如入站前應消毒雙手以保護他人,並戴上口罩,自我區別「乾淨手」和「汙染手」,接著以「乾淨手」取出悠遊卡感應入站,「汙染手」則負責緊握扶手、握把等。

期間乾淨手和汙染手嚴格區分,在捷運站裡仍能用乾淨手滑手機和取用個人物品,而汙染手則不要觸碰手機等,負責觸碰私人物品以外的東西,不過仍需減少接觸。同時和其他旅客保持距離,若想要咳嗽時,不要取下口罩,並用稍微彎腰,手肘彎曲隔口罩遮掩口鼻咳嗽,減少飛沫傳染的可能,接著出站後要立刻消毒雙手,保護自己。

此外,若有任何不適症狀,應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保護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