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年輕人回中南部 醫:這下麻煩了!萬一感染病毒帶回老家

▲▼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 萬華全區第二波大消毒。(圖/記者周宸亘攝)

▲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萬華全區第二波大消毒。(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真正高峰可能尚未來到,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提醒「希望還有一點用」,呼籲遠端工作者或停課者不要返鄉、跨縣市移動,否則徒增家鄉親偶風險,尤其家人共餐的風險最大。對此,網友們也各有意見,部分人挺停止跨縣移動,也有人說出學生難處。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16日晚間發文,表示看到當天新聞報導指出不少年輕人搭高鐵回高雄,或其他大眾運輸回中南部,「當下的感覺就是這下麻煩了」。粉專指出遠端工作和停班停課目的就是降低接觸風險,「不是要讓你放大假回老家休息的」,因此這段時間移動除了在大眾運輸染疫風險高之外,若本身已經感染,把病毒帶回去給家人的話就更麻煩,老人家若感染,重症和死亡率是比年輕人高出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你有返鄉打算,請先打消這個念頭」,粉專繼續說道,若已回老家的人請先不要和家人共餐,因為這樣的風險最大,此外一切防範措施應該比照居家隔離的方式。

接著粉專表示不要怪罪已經移動的人,認為如今全台陷入疫情風暴「不要再分南北了」,況且有些學生、年輕人是在長輩要求下才回去,或是宿舍不給住了,不得已必須先回家,「無論是什麼原因,大家都要注意就是了,一起加油!」

網友紛紛回覆,「時期返鄉增加移動風險的人到底在想什麼」、「雙北已成災區,Stay Home,不要移動,才不會把中南部一起拖成災區,也避免雙北疫情愈加擴大」、「還有人在嚷嚷要封城,國外封城的經驗就是封城前人流外竄順便把病毒帶出去了。」

另也有人不完全同意粉專呼籲,「但是留在學校宿舍大型煉蠱也沒有比較好吧?我回家但我在房間居家隔離」、「但就我所知有不少學校是直接發信請學生回家,若是這樣顯然就是學校政策問題,然而文章的寫到最後才補上『請大家別怪罪』和『可能是宿舍沒辦法住了』,就像是先怪罪以後再說請大家不要罵他們,有點奇怪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