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深夜曝真心話:疫情高峰還沒到 要快速找社區潛藏感染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中興院區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中興院區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每週日晚間9時都會播放新一集「今晚我想來點真心話」,不過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導致雙北疫情升溫進入第三級警戒,柯文哲16日表示,本週真心話節目暫停,但還是要告訴大家「疫情洪峰可能還沒到」,不過台北市政府一定會扛起來,面對這場突然爆發的疫情。

柯文哲16日晚間於臉書指出,台北市的防疫已經進入第三級警戒,為了確保防疫的量能足夠,這幾天北市府全體總動員,他自己常說「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而現在就是考驗他們的時候,「台北市政府一定會扛起來,面對這場突然爆發的疫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三總 (青草廣場站)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三總 (青草廣場站)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提及,本週真心話節目暫停一次,但今晚還是要告訴大家,「疫情洪峰可能還沒到,為了更快速的找出在社區潛藏的感染者,4天內北市迅速地設了4個快篩站。」

他說,第一天在中興院區的篩檢站人潮洶湧,醫護人員一直篩檢到深夜,但還是有上百位沒辦法做完,「原本很多民眾怒氣沖沖,但當醫護同仁耐心的解釋,並遞上號碼牌,民眾也很快的平靜下來,我想那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將會得到完善的照護,覺得可以安心。」

柯文哲表示,隔天一大早,醫護人員先用廣播宣布採檢的流程、並請民眾體諒,醫療量能有限,可能無法全部做完,但還是會先發放號碼牌,做不到的請隔天再來,「這個時候現場竟然出現此起彼落的掌聲,醫護人員聽到的都是體諒、鼓勵與感謝。」

「這也是這幾天來,在疫情中得到的最大鼓舞;即使大敵當前,人們仍能相互體諒、感同身受。」柯文哲強調,此刻讓大家一起齊心抗疫,北市的所有醫護、市府團隊都會很努力,希望民眾也一起,「而你要做的事情很簡單, 戴好口罩、勤洗手、沒事就乖乖待在家,我們會撐過去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剝皮寮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剝皮寮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和平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和平篩檢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