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全變了!曹西平難過曝慘況「越來越嚴重」:疫情逼死很多人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各地,藝人曹西平16日難過透露,自己的「第二故鄉」泰國曼谷也越來越嚴重,昔日是仰賴觀光產業、相當熱鬧的都市,現在卻有許多市集被迫關閉,重擊當地人的生計,令他看了相當難過:「怎麼會這樣子?」也透露這場疫情「逼死很多人」。

▲曹西平透露泰國疫情近況。(圖/翻攝自臉書/曹西平的粉絲愛團)

▲曹西平曾經住在曼谷,將當地視為「第二故鄉」。(圖/翻攝自臉書/曹西平的粉絲愛團)

曹西平曾經在曼谷居住多年,將當地也視為自己的家,看到現在因為疫情影響,曾經車水馬龍的市集全關門,包括以前常去的JJ MARKET也不營業了,令他相當難過又難以置信。曹西平無奈說:「遊客跟當地人都不見了,每家都是關著門。以前是擠都擠不過去的街道,沒有冷氣大家依然逛著很開心,滿身汗地狂買。」誰知現在變空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曼谷許多市集都因為疫情關閉。(圖/路透)

▲泰國曼谷許多市集都因為疫情關閉。(圖/路透)

曹西平指出,當地很多人靠開店、觀光業生活,這一關門不知道要持續多久,現在已經難以維持家中生計,對於未來何去何從也很茫然。他也透露,現在大家為了防疫幾乎都不出門,百貨公司店員比客人還多,戶外只見到許多外送員在等餐,連藝人都因為沒工作而開始當送貨員,「送一個貨算一個錢,最起碼比什麼都沒有好。」

▲曹西平透露泰國疫情近況。(圖/翻攝自臉書/曹西平的粉絲愛團)

▲曹西平得知泰國觀光業受到重創,相當難過。(圖/翻攝自臉書/曹西平的粉絲愛團)

曹西平難過表示,自己有位好友也確診新冠肺炎,已經在泰國醫院隔離1個星期,因為平時的工作需要跑市集,接觸的人太多,根本不知道被誰傳染,「他說不做我沒有錢,我怎麼吃飯怎麼付房租?曼谷的消費對一般泰國人是非常高的。」曹西平現在只能祝福朋友早日康復、脫離險境,也希望曼谷能趕快恢復往日熱鬧景象,「討厭的疫情,可以請你趕快離開嗎?你到底還要害死多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