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天內是關鍵!他曝「與萬例的距離」恐逆轉:兩週內升到第四級

▲▼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 萬華全區第二波大消毒。(圖/記者周宸亘攝)

▲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在萬華全區進行第二波大消毒。(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灣防疫模範生破功,一名台灣網友在推特發文,「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三級!」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名嘴李正皓表示,若大家現在仍對疫情保持著僥倖的心理、口罩愛戴不戴,之後就會變成「台灣看好了,世界已經示範了無數次,在兩週內升到第四級」。

「我們與萬例的距離。」李正皓看到15日180例本土,16日206例,感嘆大家仍抱著僥倖心態,不好好戴口罩,若雙北以外的咖啡廳、餐廳、市場、景點依舊高朋滿座,「我保證,台灣與日新增一萬例的距離最多不會超過30天。」

▲▼10天內是關鍵!他曝「與萬例的距離」憂逆轉:抗疫神句會被打臉(圖/翻攝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以美國去年的新增病例數舉例。(圖/翻攝李正皓臉書)

▲▼10天內是關鍵!他曝「與萬例的距離」憂逆轉:抗疫神句會被打臉(圖/翻攝李正皓臉書)

他以美國過去確診數舉例,美國在2020年3月9日新增201例、8天後日新增破千例、14天後日新增破萬例、30天後每日新增破3萬例,「這就是標準的指數型成長」,「勝負就在確診人數剛開始新增的前10天,壓得住,後面風平浪靜;壓不住,後面病例就是指數型的爆發。」

李正皓坦言,疫情爆發的這兩天,有民眾在台鐵不戴口罩經勸導無效被裁罰的、遊客群聚武嶺拍照未戴口罩的、去超商不戴口罩反嗆店員的、到共有市場不戴口罩還飆罵工作人員,「看到這些人理直氣壯的嘴臉,我真的很想一拳給他尻下去。」

▲台灣網友一句話激勵許多人。(圖/翻攝自推特、臉書)

▲台灣網友的一句話激勵許多人。(圖/翻攝自推特、臉書)

回想到網友的抗疫神句,再看看民眾防疫的現況,讓他感到非常憂心,再這樣下去不要說什麼「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事實是「台灣看好了,世界已經示範了無數次,在兩週內升到第四級」。

最後,李正皓表示,這幾天都是關鍵點,新增病例都在雙北是因為採檢量能、抽檢站都以雙北為主,「拜託全台灣每一個地方的人請都把自己當成居住在高危險區、對自己活動的約束請都至少以第三級警戒為標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