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打AZ疫苗「高燒39.5」 熬2天不適「還是值得的」正能量喊話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再度升溫,本土確診案例破歷史新高206例,雙北警戒第三級,往日繁忙街道在週末全淨空無人無車,民眾人心惶惶。女星隋棠喊話,「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自己和家人的防疫措施做好」,同時也透露自己已經施打AZ疫苗。

▲▼隋棠分享打AZ疫苗反應。(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隋棠分享打AZ疫苗反應。(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隋棠透露自己打完AZ疫苗後非常不舒服,「整整一天半只能躺在床上或滾到木頭地板上(想吐或是高燒時),發燒大概也一直維持38.5-39.5,全身痠痛無力,非常畏寒,皮膚也變得極為敏感……。」她在床上碰到床單都不舒服,老公和友人就只有頭痛,各自反應大不同,因此認為不用過於擔心,「熬過不舒服的兩天,換來極低重症的機會,還是值得的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分享打疫苗的反應,隋棠暖心呼籲,多多輸送正向能量,需要出門就一定要戴口罩,能不出門就盡量不出門,每個人都能好好待在家中,就是現階段對台灣最大的幫助。

▲▼隋棠分享打AZ疫苗反應。(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隋棠分享打AZ疫苗反應。(圖/翻攝自臉書/隋棠)

【隋棠臉書全文】

大家別慌,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自己和家人的防疫措施做好,需要出門,一定要戴好口罩,如果非得去人較多的地方,最好是拋棄式口罩外面再加一個布口罩,這樣可以確保拋棄式口罩較妥善的服貼臉部,大幅減少感染風險。
當然能不出門就盡量不要出門,每個人能好好的待在家,剔除任何非必要的移動,就是現階段對台灣最大的幫助了。
打疫苗也很重要,就像所有的疫苗或多或少都有副作用,但它能提高身體一定程度的防護作用,更是保護自己同時保護他人的重要步驟。

我打完AZ其實也非常不舒服,整整一天半只能躺在床上或滾到木頭地板上(想吐或是高燒時),發燒大概也一直維持38.5-39.5,全身痠痛無力,非常畏寒,皮膚也變得極為敏感,在床上碰到床單都不舒服,但先生和友人就只有頭痛而已。所以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不需要過於擔心,熬過不舒服的兩天,換來極低重症的機會,還是值得的吧。

總之,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我們要妥妥的穩住陣腳,實實的做好自身防疫責任,多多的彼此輸送正向能量,還有最重要的,給予第一線醫護人員最大的尊敬與尊重。

這種時刻最不需要的就是多餘的口水了,口罩趕快戴起來。

黑暗的背後總是光明,一起平安的等待我們終將迎來的曙光吧

#防疫不能鬆懈
#待在家就能救大家
#fight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