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攀升 台東最新防疫措施出爐

▲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攀升,台東各項防疫措施看這裡。(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攀升,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各項防疫重大措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本土案例飆升,且出現新變異種病毒,台東縣政府於今(16)日上午由縣長饒慶鈴主持召開防疫會議,由各局處說明目前防疫準備及因應對策,饒慶鈴呼籲鄉親及來東遊客務必做好自主管理,加強個人防疫措施,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維護個人及他人健康。台東縣防疫進入準三級,同時也宣布縣內部落文化健康站等場所、各夜市暫停服務及營業至5月23日。

饒慶鈴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疫情延燒一年多,近日國內本土病例升溫,防疫工作絕對不能輕忽,為了民眾健康著想,台東縣政府在相關防疫措施必須從嚴執行,也希望由外地返鄉的鄉親及前來台東旅遊的遊客,務必做好自主衛生管理,避免造成疫情傳播,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縣府相關疫情資訊也將公開透明,淺顯易懂讓民眾了解防疫措施及政府配套。

為防疫情擴散,並配合中央政策維護縣民健康,即刻起至5月23日縣內部落文化健康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聚福食堂將暫停服務,供餐改為取餐及送餐,文健站照服員正常上下班並落實防疫各項措施,改為電話問安,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職業訓練等活動也將暫停,長照機構至6月8日止,除例外情形,仍維持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另外,轄內所有夜市即日起暫停營業一週至5/23,未來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恢復時間,縣內知名景點多良火車站也自16日起暫停開放。

台東縣政府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擴大,影響近期民生經濟及產業活動,特別針對縣有非公用不動產合法使用人給予今(110)年5-6月土地租金減收兩成,並將辦理5、6月娛樂稅減半、房屋稅受影響店家按月減徵1/3,與鄉親一起共體時艱。另外,環保局也持續在全縣各重要景點、轄內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場站、民眾洽公場所、大型營業場所以及人潮聚集民生熱點,進行預防性環境消毒工作;人事處也已做好隨時啟動分區辦公及居家辦公的整備,並俟疫情變化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

至於疫情拉緊報,台東綠島鄉目前己經有8成的民宿、觀光飯店及餐飲業者自動不接遊客,且聯署給鄉公所要求做出封島決定,饒慶鈴也說明,鄉長謝賢裕己向她反映,惟封島與否非縣府權責,縣府將會轉呈離島鄉親意見建請中央討論。針對疫情相關資訊及縣府各局處因應疫情辦理相關活動情形,鄉親皆可於台東縣新冠肺炎災害應變中心、1999縣民專線及資訊公告網站看板查詢 http://59.125.241.181/dspost/,請民眾善加利用。

►哈根達斯爽爽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