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某實驗教育機構學生確診 北市:再有一例就全校停課

▲▼柯文哲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16日再公布206例本土確診、1例境外移入;其中,新北市97例、台北市89例。針對16日傳出北市某實驗教育機構有學生確診,副市長蔡炳坤說,這是在實驗教育機構,全部就停課、消毒,同班學生衛生局也進行疫調處理,「如果該校區再有1個確診,整個學校就要停課」。

至於學校停課部分,蔡炳坤說,國三、高三部分停課,其他會看中央再決定。他也提到,台北市的線上教學、酷課雲相當成熟,儘管可能停課,讓學生在家自主學習,啟動酷課雲也讓家長可以放心,讓孩子可以不用到處跑,在家裡自主學習。

另外,萬華知名百年學校老松國小就位處在剝皮寮篩檢站附近,外界擔心是否影響到學生安全?蔡炳坤說,雖然設置篩檢站在旁邊,但也啟動老松國小6大安心防疫措施,學生上下學動線會每天定期噴消,尤其化學兵會每天進行噴消。

警察局協助所有篩檢站的現場人流、秩序維護、禁止飲食,避免引響到學校,交通局會每天協助交通管制。都已經做了相關防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