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爆206確診!役男急問還要回營區?國防部:休收假規定沒有改變

▲▼梅雨鋒面致災性豪大雨威脅,19日下午,陸軍蘭指部161名兵力、18車輛、3膠舟等進駐宜蘭防災。(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16日再公布206例本土確診、1例境外移入;其中,台北市89例、新北市97例。有役男在Dcard上爆料,疫情如此嚴峻,但國軍義務役能不能延後收假,打遍國軍申訴電話1985、防疫專線1922甚至市民服務熱線1999,都沒有獲得答案。對此,國防部指出,目前「休收假規定沒有改變」,但若有與確診人員足跡重疊者,經報備核准後,可實施居家區隔管理

國防部指出,因應雙北地區防疫提升至第三級警戒,若官兵接獲中央流行疫情管制中心通報,與新冠肺炎確診者足跡重疊者,經報備確認後,單位主官得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國防部規範,從寬認定,並採取必要管制措施,以確保個人健康,避免返營造成群聚。

有網友在Dcard上爆料指出,請問現在疫情這麼嚴峻,國軍的義務役能延緩收假嗎?畢竟鄰兵來自各地,每次收假都這樣奔波是否會成為防疫漏洞?並且軍中的活動方式及活動範圍都有限,沒辦法做到完善的防疫措施。

該網友指出,軍中長官有提出做好防疫就不會有這些問題,那要怎麼確定每個人都會把防疫做確實呢?如果有人收假隱瞞自己去了哪裡,等到有症狀送醫還來得及嗎?何況現在一大堆無症狀的人,加上潛伏期14天,如果因為他們收假回去造成大規模感染,請問誰要負責?

網友說,軍中長官也都說有完善的防疫,但真的有嗎?寢室睡覺不要交談,能確保所有人都做得到嗎?如果說要延後收假延後退伍也可以啊,至少先讓大家都處於安全的環境吧。

網友提到,尤其是宜蘭金六結營區、五股憲訓人員,大多來自疫情較嚴重的區域(台北、新北、桃園、宜蘭)假設一個人染疫了,在營區這種封閉的地方,高機率會造成大規模的擴散。役男會冒著染疫的風險回營。希望國防部能正視這次的疫情,視情況延遲部分軍營本週收假。讓我們一起渡過這次的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