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萬華賣葡萄!彰化女「4/23就發病」比基隆婦人還早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灣昨(15)日一口氣爆出單日確診180例本土個案,其中彰化也有6名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彰化女案1424於4/23發病,是目前最早發病的確診者,她的活動史與萬華區有關,比基隆婦人案1217於5/2發病還要早。由於彰化女在4/23就發病,日期與諾富特華航案相當接近,因此可能是兩起「平行事件」互無關聯。

▲▼指揮中心4/20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昨日記者會中指出,於4/23發病的案1424,其活動史與萬華區有關;另外彰化、台中的2名確診個案都屬相關案例。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該案確實是去賣水果,疫調有時牽涉隱私、個資,因此是件很複雜的事情。一方面要保護個資不要引人誤會,但也能彰顯些事實,因此要從中取得平衡,「所以有時講話無法這樣一吐真言,跟大家表達歉意」,為的是多方面考量因素,必須經過查證以免產生過多不必要誤會,才能將事實釐清。

彰化衛生局表示,14日傳出葡萄盤商母女確診,15日該家族增加到6人確診,也就是盤商夫妻、2名兒子與一名女兒及大媳婦。衛生局進一步指出,盤商夫妻6日到北市萬華送貨,9日家族舉行母親節聚餐,才引發家族群聚感染,目前相關家族人員都已採檢完畢,並掌握送貨名單,初估接觸超過100人、20個場域,若有不特定接觸將公布足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