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發燒患者累爆! 急診護理師「忙得像瘋婆子」眼神空洞醫心疼

▲▼急診護理師忙得像瘋婆子。(圖/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授權提供)

▲急診醫護人員因疫情忙得不可開交。(圖/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授權提供)

記者陳靜/採訪報導

全台疫情持續增溫,昨(15)日一次就暴增180名本土案例,讓各大醫院急診室忙到焦頭爛額,臉書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PO出一張護理師累到眼神空洞的照片,並表示她這天覺得自己「忙得像瘋婆子」一樣,難得有空檔喘口氣卻像失了魂一樣,讓急診醫師魏智偉相當心疼,文一出便引來4萬名網友幫忙加油打氣。

「這幾天有感,挺心疼的。」童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魏智偉在自己經營的粉專分享照片指出,負責站在急診室門外幫忙評估發燒患者症狀的護理師,這天在難得的空檔休息時間靠在門上淡淡地說了一句,「我今天忙得很像瘋婆子。」同時露出眼神空洞的神情發呆,讓身為主管的魏智偉非常心疼,但為了鼓勵對方便選擇用幽默語氣回應,「其實,妳昨天、前天也都像。」其實大家的辛苦他全都看在眼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急診護理師忙得像瘋婆子。(圖/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授權提供)

▲急診護理師說自己忙得像個瘋婆子。(圖/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授權提供)

魏智偉表示,這次的疫情是他從事急診工作12年以來最棘手的一段醫護經驗,因為疫情不斷加溫,導致民眾恐慌,需要篩檢的病患也變多了;為了維護醫療品質,並且保護醫護人員及病患的安全,醫院特別分派一位護理師到急診門口協助評估發燒患者的症狀,以便下一步就診治療,但患者及家屬卻往往因為稍作等待而不滿,就對著醫護人員咆哮甚至謾罵,讓醫護人員忙碌的同時也相當心累。

▲▼急診護理師忙得像瘋婆子。(圖/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授權提供)

▲急診護理師在門外協助評估發燒患者症狀。(圖/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授權提供)

「我們是消耗急重症的人力和資源來保護大家,輕忽不得,請愛護站在前線的我們,別打擊我們的士氣,拜託!」魏智偉說,每一位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都是在高風險的情況下協助患者就診,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才會好好把關發燒患者是否能進入醫院,只要有疑似症狀就會先擋在門外,但這幾天的患者數量已經讓護理師忙到連喝水的時間都覺得珍貴,因此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體諒並耐心配合醫護人員的指示。

▲▼急診護理師忙得像瘋婆子。(圖/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授權提供)

▲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需要民眾多多體諒並配合。(圖/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授權提供)

魏智偉也呼籲,現在是全民需要共體時艱的時候,誰都無法置身事外,做好個人該做的防疫措施同時,也希望多多體諒第一線急診醫護人員,就醫時多點耐心少點抱怨;若只是稍微感到不舒服的輕症請到一般醫療院所就診,給急診室一些空間,讓醫護人員協助更需要的患者就醫。

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分享了這張照片後,超過4萬名網友紛紛留言鼓勵醫護人員表示,「抱抱妳,真的很辛苦,感謝妳,我會好好在家不出門」、「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好險有你們,感謝再感謝」、「她們面對的都是不確定的潛在風險。大家保重,加油。」、「辛苦了,大家一起來耍廢救台灣…」、「辛苦了,感謝你們在第一線為大家努力堅持著。」、「每個人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就是對醫護最大的幫助,大家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