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警戒!在地人怕爆「連夜搭車逃離」 網轟:武漢的既視感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相當嚴峻,15日新增180例本土確診,雙北地區升為第三級警戒,有網友表示,三級警戒發布後,看到許多好友的IG限時動態,紛紛都坐車或是開車逃離台北,讓他感到相當疑惑,確診者的足跡已經遍佈全台灣的縣市,「他們到底是在逃什麼?」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進入防疫三級警戒,板橋府中商圈沒什麼人潮。(圖/記者宋良義攝)

▲雙北進入防疫三級警戒,板橋府中商圈沒什麼人潮。(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昨天雙北發布三級警戒之後,看到好友們不是坐車就是開車,想要快點逃離雙北地區,讓他不禁想問,這幾天確診者的足跡已經遍佈台灣各縣市,現在逃跑是能逃到哪裡,應該要好好待在家防疫,「他們到底是在逃什麼?有卦嗎?」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認為,亂跑只會擴散病毒。(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們表示,「台南那個確診的不就這樣,被萬華家人趕回台南老家」、「病原體加速擴散啊,來自北部的善意」、「台灣那麼小是要逃到哪去?真的沒腦子」、「不能只有我感染啊,全台都下去的概念」。

許多網友認為,隨便亂跑只會把病毒擴散到更多地方去,「跟逃離武漢把病毒亂帶的笨蛋有87趴像」、「台灣也一堆不怕死的阿,我看FB跟LINE群都還有出去玩的」、「有種武漢的即視感,可能要考慮封島了」、「病毒就是這樣傳染開的」、「就說減少移動還在耍低能」。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陳時中指出,這次只有雙北升級,其他地方都是二級,所以希望二三級的民眾非必要不要移動,其他相關場所要符合防疫規定,必要性地方要經過主管單位同意防疫計畫才能進行活動,且都要實聯制、清消、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