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陳時中「蓋牌很可惡」 游淑慧:不驗,就真的以為都加0嗎?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相當嚴峻,15日新增180例本土確診,雙北地區升為第三級警戒。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這幾天確診數飆升得有多可怕,就突顯之前衛福部的蓋牌有多可惡,「擴大篩檢、入境普篩……大家都講了半年了,但就是不篩。」她並提出八字總結,「掩耳盜鈴、欺世盜名」。

游淑慧15日晚間在臉書說,許多人都在憂心問她今天數據會更難看嗎,「我說,不要怕數據難看,越快找出來越好。一次找出來,不要自欺欺人。現在篩檢出來的案例並不是這兩天新感染的,而是『之前』感染、未被發現的。早一天把他們找出來,早一天隔離治療,就能早點把傳染鏈斷開。」

游淑慧表示,所以這幾天的確診病例數暴增,不一定是因為新感染人數暴增,而是因為北市擴大篩檢,加速找出潛藏的病例和危險;換言之,這幾天確診數飆升得有多可怕,就突顯之前衛福部的蓋牌有多可惡。

▲▼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游淑慧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游淑慧指出,「擴大篩檢、入境普篩……大家都講了半年了,但就是不篩。不驗,就真的以為都是加0嗎?不驗,只是讓危險發生時,我們卻茫然不知!」

游淑慧說,全世界在面對傳染病時,都以擴大篩檢來找出感染病例、隔絕傳染鏈;只有在台灣,只有陳時中,甚至用政風手段去嚇阻找出潛在病例的彰化,有人說「篩檢後偽陰性怎麼辦」,所以呢?怕偽陰性就不篩了嗎?「掩耳盜鈴、欺世盜名」八字總結。

游淑慧提到,病例高峰期還有下周,因為母親節全國的群聚活動,下周才會看出有無狀況;兩個禮拜前,諾富特破口發生後,「我就一直提醒母親節節慶的風險,只是…引不起官方注意。公務員做秀比做事重要。」

▼游淑慧發文。(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轟陳時中「蓋牌很可惡」 游淑慧:不驗,就真的以為都加0嗎?(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