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牽到天邊!精選台中15家蛋餅 打拋豬、明太子口味顛覆想像

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

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 Nini and Blue

我們不是專業攝影師、也不是文學作家,只是想紀錄生活

▲▼台中蛋餅推薦。(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文、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

台中蛋餅跟肉蛋吐司一樣有名,幫大家精選2021台中15家手工蛋餅懶人包,不管是古早味、麵糊蛋餅、酥皮、蔬食蛋餅等特色早餐,通通讓你一網打盡,每區都有自己的特色蛋餅,吃膩了連鎖早餐店的蛋餅、吐司,快來換換口味!

►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

宜華蛋餅
宜華蛋餅是傳統的粉漿蛋餅,但是煎到金黃恰恰,讓表皮帶點微酥的口感,但裡面依舊非常軟嫩厚實,高達15種口味可以選擇!

▲▼宜華蛋餅。(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蘇媽媽蛋餅
蘇媽媽蛋餅是台中科博館巷弄知名美食,賣的是麵糊蛋餅,口感Q軟厚實,還有每日限量人氣口味泰式打拋豬、明太子奶油74醬等,顛覆你的想法。

▲▼蘇媽媽蛋餅。(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幸福廚房早午餐
靠著腸粉般的鍋貼、超級熱銷的河粉蛋餅等傳統創新選擇,太晚來就吃不到河粉蛋餅了!

▲▼幸福廚房早午餐。(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OT蛋餅
OT蛋餅是一中街人氣早餐店,內餡有起司雞塊、青甜鮪魚、薯條乳酪蛋餅等混搭口味,顛覆你的想像。

▲▼OT蛋餅。(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月半手作蛋餅
月半手作蛋餅在台中中國醫商圈附近,主打古早味蛋餅、肉蛋吐司。大家常說高手在民間,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胖手作蛋餅的起士蛋餅卻可以牽絲到天邊,太過分!

▲▼月半手作蛋餅。(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三喜蛋餅
三喜蛋餅從一中街路邊攤起家,現在有了店面。三喜蛋餅主打手工蛋餅,麵糊表皮煎到微焦,內層還是軟軟的,淋上辣椒清醬油,再搭配一杯紅茶豆漿,記憶中那古早味就慢慢出現在腦海中。

▲▼三喜蛋餅。(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邱陳記酥皮蛋餅
邱陳記酥皮蛋餅在台中市北區的永興街上。只賣蛋餅這一味,蛋餅外皮半乾烙,煎到「恰恰」,外皮沒有想像中的酥,不過也相對乾爽不會太油 ,入口則是麵香與蛋香。

▲▼邱陳記酥皮蛋餅。(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逢甲酥皮蛋餅
逢甲酥皮蛋餅是逢甲大學學生推薦的早餐攤之一,手工現稈,外酥內軟,蛋餅份量驚人,幾乎佔滿了便當盒。

▲▼逢甲酥皮蛋餅。(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古早味蛋餅
年輕人傳承長輩手藝,煎起蛋餅可相當熟練薦。綜合蛋餅裡面有玉米、火腿、起司、肉鬆、海苔,整個捲起來比其他單口味的澎湃許多。

▲▼古早味蛋餅。(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逢甲炒餅條
將自助手工餅皮用炒過,淋上自製肉燥、蔥辣醬!有點中西式合併的吃法實在太犯規。

▲▼逢甲炒餅條。(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南屯萬和宮蛋餅攤
位在南屯萬和宮附近的傳統早餐店有著米糊煎的古早味蛋餅,煎好的蛋餅皮還要一旁吹涼讓餅皮更有彈性,蛋餅皮Q到超乎你的想像!

▲▼南屯萬和宮蛋餅攤。(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北屯軍功路無名蛋餅
北屯軍功路二段傳統蛋餅早餐店,格親民且麵糊方式製作蛋餅,還有鍋貼和韭菜盒子,如同網路上所說的物美價廉啊!

▲▼北屯軍功路無名蛋餅。(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小時代眷村美食
以古早味粉漿蛋餅為主,各種特色口味,像是皮蛋蛋餅、打拋豬肉蛋餅、泡菜煎水餃等,擄獲很多饕客的心。

▲▼小時代眷村美食。(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提供)

三佳早點
三佳早點,巷仔內台中在地人推薦的傳統早餐。爆餡蔥餅那裏頭滿滿的蔥花,蔥花蛋餅的餅皮煎到略帶酥脆感,在和蔥蛋結合在一起,淋上一些醬油膏和辣椒醬,台中道地傳統的蛋餅就誕生了!

嘉香早餐
嘉香的蛋餅不像一般西式早餐連鎖店的餅皮,而是酥酥脆脆的餅皮!口感微乾一點。像是蔥油餅皮,卻不油、較乾酥。

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粉絲專頁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部落格

【你可能也想看】

特色湯頭+澎派海料太誘人!桃園義式湯麵 必嚐人氣「南洋叻沙」
鮮嫩鵝肉一咬噴汁!宜蘭超夯佛心桌菜 切仔麵、米粉湯一律吃到飽
外帶鬍鬚張便當「不准內用」!消費者氣炸 業者喊冤回應了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