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耶魯高材生嫌犯落網!MIT博士生逃亡3個月 遭控「謀殺+盜竊」

▲▼涉嫌殺害蔣凱文的潘欽軒(左)、被害人蔣凱文(右)。(圖/翻攝自Facebook/Qinxuan Pan、Kevin Jiang)

▲涉嫌殺害蔣凱文的潘欽軒(左)、被害人蔣凱文(右)。(圖/翻攝自Facebook/Qinxuan Pan、Kevin Jiang)

記者葉睿涵/編譯

涉嫌在今年2月6日槍殺美國耶魯大學高材生蔣凱文(Kevin Jiang)的麻省理工大學研究人員潘欽軒(Qinxuan Pan),在逃亡3個月後,終於在阿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Montgomery)遭警方逮捕。

據ABC News報導,2月6日,剛求婚成功的耶魯大學26歲華裔研究生蔣凱文(Kevin Jiang),在晚間遭不明人士連開7槍而死。隨後,康乃狄克州警方宣布,他們已將麻省理工大學29歲的中國籍研究人員潘欽軒,列為本案嫌疑人,並對其展開通緝,但潘欽軒卻連夜逃走。

美國警方發布聲明指出,他們已在5月14日上午,成功逮捕逃犯潘欽軒,並將其送往蒙哥馬利的拘留中心。潘欽軒目前面臨謀殺與二級盜竊罪的指控。外媒指出,潘欽軒於2006年離開中國上海,來到美國求學,現在為麻省理工的博士生,是該校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的研究人員。

有報導稱,在麻省理工學院去年3月的一個校園派對上,有人發現潘欽軒與蔣凱文的未婚妻佩里(Zion Perry)出現在同一張合照中。儘管媒體認為,沒有跡象證明潘欽軒與佩里曾有過「戀愛關係」,但紐哈芬警局局長雷耶斯(Otoniel Reyes)表示,警方不排除佩里和潘欽軒之前有過戀情。

►耶魯高材生遭槍擊!警鎖定「麻省理工嫌疑犯」 他竟和死者妻同校
►耶魯高材生遭槍擊!警全力通緝MIT嫌犯 疑曾與死者未婚妻交往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別亂出門! 鍋寶特價小家電讓你生活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