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確診男疑科技廠員工!衛生局不證實 家聚染疫重演白牌司機案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確診6例的足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彰化葡萄商家庭群聚染疫關係表。(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本土零確診破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5日)公布案1346為台中今年首例本土確診個案,是彰化確診家庭的次子,近日無出國史,5月7日自台中龍井租屋處回彰化老家,與家人一起至外縣市聚餐慶祝母親節,返家後出現頭暈、四肢無力、乾嘔、發燒等症狀,染疫過程與去年彰化白牌車司機家庭群聚感染雷同,都是彰化家人染疫群聚接觸後,讓台中零確診破功。而外傳案1346疑似某知名科技公司員工,但衛生局不證實。

去年彰化一名白牌車司機,也就是案19因染疫離世,生前傳染給3名親友,包括司機的姪女婿以及妹妹,兩人都在台中市的工廠上班,讓台中當時零確診破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彰化為一葡萄商確診,原本是家族中的母親、女兒兩人確診,但今天增加到6人確診,包括盤商夫妻、2名兒子與一名女兒及大媳婦,盤商夫妻6日到北市萬華送貨,9日家族舉行母親節聚餐。盤商丈夫得知萬華傳出疫情,認為老婆與女兒應該去醫院採檢,母女主動採檢並在13日確診,盤商丈夫與大兒子、還有住在台中的二兒子14日確診。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的案1346就是彰化確診家庭之次子,近日無出國史,5月7日約22時自台中龍井租屋處回彰化老家,5月9日17時返回租屋處;於彰化老家曾接觸彰化確診個案(媽媽及姊姊),於5月13日出現頭暈、四肢無力、乾嘔、發燒等症狀,5月14日安排前往醫院採檢後確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在記者會上也透露,案1346與女友兩人有「很close的接觸」,女友現在也出現輕微發燒情況,女友昨天一採陰性,二採結果要明天才會出爐。

【更多新聞】

快訊/母親節連2天有「很close的接觸」! 台中確診者女友發燒了

快訊/台中擴大「23行業」停業! 東海商圈禁止現場飲食

回彰化老家染疫!台中確診者「案1346」足跡曝光 集中東海商圈


快訊/台中本土零確診破功! 市府下午3點10分公布足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