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三重再爆學生確診! 密切接觸71師生緊急隔離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某國中昨(14)日接獲校內學生為疑似個案,通報教育局,該個案為9年級學生,經過提前調查接觸史,學生有參加課後晚自習,沒有參加補習班及其他社團,已請該班及其他與個案有密切接觸的師生,立即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初步匡列人數為71人。

▲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市長侯友宜召開緊急應變會議▼             。(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市長侯友宜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圖/新北市政府)

在接獲中央通知後,新北市政府立即參照「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要求該個案所涉及校內師生當天立即停課隔離二週,並通知家長儘速將孩子接回。除指揮學校全面進行校園消毒外,環保局同步於進行外圍消毒,以確保師生安全,該名疑似個案已於今日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判定確診。

教育局強調,會考試務採「防疫從嚴、認定從寬」的原則,其中9年級學生計有51人居家隔離,暫停參加5月15、16日110年國中教育會考,並於居家隔離期滿後,再統一參加5月29、30日的國中教育會考補行考試,補考考生後續入學管道分發部分,將以外加增額錄取為原則,校方亦會積極輔導,並協助考生完成後續應試,全力維護學生考試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