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國外「歷經2次封城」 他曝生存之道!PTT推爆:實戰手冊

▲▼美國紐約曼哈頓民眾排隊等待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目前已陷入失守危機,陳時中於15日上午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但卻有不少網友質疑「為何不直接封城?」對此,有網友分享在國外與疫情共處近一年半的經驗,認為只要遵守幾項防疫措施,其實就能大幅減少感染的機率。

原Po在PTT Gossiping版上以「國際半封經驗分享」為題發文表示,剛從線上看完台灣的疫情,覺得台灣目前面臨很重的疫情挑戰,「雙北進行三級,大概就是國際在去年一年多半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圖/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經驗談。(圖/翻攝自PTT)

他解釋道,半封是為了維持經濟和上學等極必要活動,簡單來說就是可以不要出門就不要出門。因為一旦封城,按封城經驗2次的他可以保證「人民會按耐不住,最後會爆發反封城抗議。」

原Po提到,上班上學一定要全程戴口罩、非必要不出門,因為這是「國際這一年多以來,用人命換出來的經驗」呼籲全台,現在該做的就是「把自己當半封處理」。降低人與人接觸時間、沒洗過手以前不要用手亂摸眼鼻、外出返家後衣服一定換掉並重新清洗。

最後,原Po強調「各位也不用恐慌,因為我用口罩就跟巴西變種相處半年了,而台灣還沒有巴西或印度變種,所以各位只要全程都戴口罩,忍個3周1個月,台灣是有機會回到過去。」

不少網友看完文章後,狂推「口罩戴好戴滿,減少不必要的出門」、「好文!收下,傳出去!」、「台灣加油,一定會挺過」、「推,真的非必要不要出門」、「推推,真的要自律不然不可能減緩」、「感謝經驗提供」、「保護好自己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這對開始備戰的台灣,真的是最即時的實戰手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