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活動封閉停辦一覽!太平山即起封閉至5/28 夜市全面停辦

▲▼太平山翠峰湖冬季限定美景登場,滿水位時,湖面彷彿一面明鏡美極了。(圖/羅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太平山翠峰湖。(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全台本土疫情嚴峻,宜蘭目前疫情警戒雖維持第二級,但為了避免群聚,宜蘭縣政府與各鄉鎮市公所紛紛宣布停止相關活動,羅東林管處也宣布,即日起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員山生態教育館、南澳生態教育館、冬山生態館及自然步道至5月28日全面封閉。

▲▼宜蘭抹茶山,五峰旗山。(圖/記者蔡玟君攝)

▲聖母登山步道即日起封閉。(圖/記者蔡玟君攝)

羅東林管處表示,封閉景點包括社區型自然步道,包括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南澳古道、拳頭姆自然步道、松羅步道、礁溪跑馬古道、林美石磐步道、聖母登山步道、新寮瀑布步道、九寮溪步道、朝陽步道、獅頭山步道(台北)、金瓜寮魚蕨步道(台北)。

考量封閉訊息事出緊急,今日(5/15)即刻起,各森林育樂場域提供民眾只出不進。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已訂房遊客,提供訂金全退。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遊客因應疫情升溫,請切實做好防疫措施,相關場域關閉期間,請勿擅入,以維自身安全,也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宜蘭礁溪夜市。(圖/滿分的旅遊札記)

▲宜蘭礁溪夜市即日起停辦至6月8日。(圖/滿分的旅遊札記)

宜蘭縣政府也宣布,從即日起至6月8日為止,16處縣轄風景區關閉,全縣親子館閉館,同時龍舟錦標賽、宜蘭縣運動會頒獎典禮全數取消。

三星鄉公所表示,週五夜市停辦;礁溪鄉公所宣布,「2021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活動停辦至5月31日為止,轄管景區(含溫泉游泳池)全面暫停開放至6月8日,同時礁溪溫泉夜市也停辦至6月8日為止。

冬山鄉公所則宣布,三奇美徑音樂會、熱氣球、自行車輕旅行取消,週三清溝夜市與週六冬山夜市暫停至6月8日。五結鄉公所每年的夏季穗花棋盤腳活動延期;南澳鄉公所的東岳湧泉園區封園至5月31日,110年度全民運動會延期;蘇澳鄉公所轄內場所部份比照縣府標準即日起關閉至6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