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爆89例 柯文哲3示警:留家裡、不外出、不在外吃東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宣布,新增180例本土個案、5例境外;其中在本土個案方面,已經宣布實施三級警戒的台北市有89例、新北市則有75例。對於北市今天爆出89例掀起民眾擔心被感染的恐懼,柯文哲在下午的應變會議記者會上也對市民做出三點示警。

▲▼北市和平醫院13日晚間爆出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緊急前往了解後,14日上午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並在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外做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表示,簡單講,就三個重點,「盡量留在家裡」,「沒有必要不要外出」,外出要戴口罩,不要有飛沫傳染的機會,「不要在外吃東西」。

根據指揮中心指出,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區域」的台北市,除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外,同時關閉下列場所,包括展覽場、電影片映演場所(戲院、電影院)、集會堂、體育館、活動中心、展演場所(音樂廳、表演廳、博物館、美術館、陳列館、史蹟資料館、紀念館)等,以及室內溜冰場、室內游泳池、遊樂園、專營兒童遊戲場及其他類似場所,教育學習場域,包括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訓練班、K書中心、社會教育機構(社會教育館、科學教育館、圖書館)及老人共餐活動中心等其他類似場所。

另外,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實施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應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職場及工作處所應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