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在家關2周!鄉民狂PO文「跪求封城」止疫情 陳時中說話了

▲▼陳時中。(圖/ETtoday攝影中心)

▲陳時中對防疫強度做出說明。(圖/ETtoday攝影中心)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國內疫情重新延燒,接連幾天不斷新增本土案例,讓民眾不禁感到擔憂。就有不少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問卦「馬上全國封城兩個禮拜好不好?」「認真說 台北根本應該封城吧?」「現在封城,台灣還有救。」紛紛跪求封城。但對封城說,陳時中就在稍早記者會上做出補充,點破殘酷事實。

網友們紛紛問卦,指出「現在不忍痛封城,病毒大概就等比級數擴散了」、「感染人數比1月那次還多得多,根本應該封城了吧」、「現在封城7天,台灣還有救吧?也可保護科學園區」、「讓跨縣市通勤者在家上班或停班(政府補助企業錢),7天後,或是等到確診有降,再慢慢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有不少人留言跪求,「可以啦!不封有比較好嗎」、「支持小區出門採買實名制……封個把月應該就止住了」、「覺得可以!不要因小失大才是真」、「我認為現在封一封影響較小」、「以各國的情況,現在開始封真的可以減少損失」、「封吧,醫護都快累死了」、「等四級再封,已經來不及了好不好。」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進入防疫三級警戒,北大家樂福搶購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也有網友認為先不要封城,認為依照台灣人的性格,「肯定所有人都會去賣場掃貨」,結果反而造成群聚。(圖/記者呂佳賢攝)

不過,稍早在記者會尾聲時,記者詢問道,現在還是區域性的疫情警戒提升,什麼時候全國會統一,陳時中就指出,所謂的社區抗疫或是強度管制措施,大家都會認為越強越好,甚至想說「把它關掉(所有場所)是不是就會停下來」,但其實這樣並不會結束疫情。

陳時中強調,抗疫要有相對時間,如果強度沒拿捏好,「不到那時期實施就過強,反而會產生抗疫疲乏,跟人民抵抗的運動。」他舉例道,國外一開始就連要求戴口罩會有人反彈,當無法形成全民抗疫,所有方法都會失敗,直言「抗疫不是強度高就好,要拿捏整體社會配合度及需要度」,所以會站在不讓社會造成大損害的前提下適度規範,再看發生效果做滾動式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