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在印度打AZ疫苗「昏迷死亡」 照出腦溢血!澳洲兒:非常後悔

▲印度疫苗開打。(圖/路透)

▲印度疫情嚴重,一名婦人施打第2劑AZ疫苗後出現腦溢血症狀,最後死亡。(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度疫情擴散同時,當局持續進行疫苗接種工作。一名澳洲男子向媒體透露,自己高齡79歲的母親住在印度,兩人每天視訊通話,直到5月1日母親接種第二劑AZ疫苗的2個半小時之後,就陷入昏迷,並在5天之內死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55歲的普拉薩德(Prasad)住在澳洲坎培拉,而他高齡79歲的母親拉特娜(Ratna)則住在疫情嚴重的印度,母子兩人平時每天都會聯繫。拉特娜5月1日接種了第二劑AZ疫苗,施打後隨即與兒子視訊通話,沒想到在2個半小時之後,她便陷入昏迷。普拉薩德說,「她抓著長椅,喊了我姪女2聲,但當我姪女來到她身邊時,她已經陷入深度昏迷。」

普拉薩德向媒體表示,母親昏迷後,即在5天之內死亡,核磁共振影像顯示拉特娜有大量腦溢血,因此他認為母親的死與AZ疫苗產生的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綜合症(TTS)有關,但印度醫療系統已經嚴重崩潰,可能不會對母親的死因進行適當調查,「我本應該認真推廣AZ疫苗的接種,但我現在非常後悔。」

報導稱,澳洲原本允許50歲以上民眾接種AZ疫苗,但由於每百萬人中約有6人發生罕見血栓症狀,目前已經訂購2000萬劑的輝瑞疫苗作為首選替代方案,截至5月1日為止,澳洲已經接種了200萬劑AZ疫苗。澳洲代理首席醫療官基德(Michael Kidd)此前表示,雖然疫苗可能導致血小板指數低下者出現血栓,但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非常微小」。

基德教授建議,接種疫苗後的4到20天內,若出現嚴重的持續性頭痛時,不需要服用止痛藥,而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建議,然而,罹患新冠肺炎的死亡與風險遠遠大於接種疫苗的潛在血栓風險,「目前為止,澳洲只收到1例在接種AZ疫苗後發生TTS的報告,其因果關係也尚未確定。」

更多國際新聞
►口罩要戴2層! 美醫師:台灣防疫觀念「停在去年」
►印度恆河出現近100具浮屍!疑火葬場爆滿 「火化一半」直接放水流
►快訊/新加坡7天71人確診!緊急宣布「全國封鎖模式」抗疫

宇宙 人外信》:中 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

Spotify KKBOXSoundOn 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別亂出門! 鍋寶特價小家電讓你生活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