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一夜白頭!本土爆180例「對比照曝光」 曾在沙發睡出頭型

▲▼             。(合成圖/左記者陳家祥攝、右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一夜白髮。(合成圖/左記者陳家祥攝、右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昨日單日就暴增180人確診,行政院今(15)日一早召開記者會,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由於疫情急遽升溫,指揮官陳時中也為此相當操心,就有網友發現,他居然在短短一天,頭髮就「白了」。

單日狂爆180例本土,讓身為指揮官的陳時中一夜白頭,顯見他為疫情有多操心。過去一年來,他一直努力堅守台灣人的健康,在防疫期間,常常直接在辦公室的黃色沙發上休息,還因而睡出一個頭型,陳時中本人也曾笑稱,「我也不知道怎麼睡成這樣,可能頭髮比較油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開箱陳時中辦公室。(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影片)

▲蘇貞昌日前曾開箱陳時中辦公室。(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影片)

面對疫情急遽升溫的情況,陳時中表示,因為疫情一直在升高,原本二級警戒,今天有180例本土、5例境外,熱區陽性篩檢率也偏高,從0.5%變成3~5%,看得出來新北市、台北市萬華區都有相當風險,需要有社區警戒才能控制疫情。

陳時中宣布,雙北升級為三級防疫警戒,休閒八大場所即期關閉,其他場所從下午4時開始執行,實施時間到5/15~5/28,外出時要強制戴口罩,也要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社交聚會。

▲▼第三第四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第三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第三級警戒措施標準,需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限制如下:

•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

•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

•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此外,發生群聚感染的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要配合病毒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