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繼續考!本土爆180例「8考生發燒」 網轟:4點才升三級警戒?

▲高雄國中會考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今為會考首日。(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會考繼續考!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昨日單日就暴增180人確診,行政院今(15)日一早召開記者會,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今日適逢會考第一天,就有網友緊張表示,「會考繼續欸」、「還敢不暫停」、「考試旁邊如果有無症狀怎麼辦啊」。

針對15日的國中會考,教育部指出,會考正常舉行,上午考生陸續進到考場經過量測,有60位學生體溫異常,依規定進到48間防疫備用考場;而根據統計,第一節課社會科,到考率98%,缺考率與往年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考今天登場,而稍早就傳出高雄考區有3名考生出現發燒情形,分別再3個考場;屏東也有5名考生超過37.5度。這些學生都必須到第二備用考場考試,由於規定一間教室僅能容納5人,所以若再有發燒考生,會再另開教室。

狂爆180例確診,雙北升為第三緊戒,就有不少網友緊張表示,「三級還要考,笑死」、「要群聚了嗎」、「所以4點(16:40)才開始升三級嗎?謝謝指教」、「成績比生命重要嗎」、「病毒會自動判斷上班和上課,不用怕」、「還要考?上百人耶!不是十幾個而已」。

▲▼第三第四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第三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第三級警戒措施標準,需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限制如下:

•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

•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

•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此外,發生群聚感染的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要配合病毒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