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180例」43例在萬華 陳時中:熱區有不一樣的感染率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雙北升三級,要求減少流動風險、降低活動規模,外出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有症狀一定要就醫採檢。另外,由於今天新增180例,陳時中也透露,其中有43例就在萬華區,蘆洲相關社團傳染有4例、宜蘭有1例。陳時中也坦言「熱區有不一樣的感染率。」

▲▼行政院臨時記者會說明防疫政策,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陳家祥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昨日就在記者會表示,萬華出現疫情多地、多點爆發,是可以預期的情況,但因為該地接觸太頻繁,且戴口罩自我保護例非常低,所以能互相傳播的可能性也變高,當務之急就是積極把染疫的人找出來、隔離開來,北市也希望透過擴增篩檢點積極防堵。

陳時中也坦言「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今天7例不明感染源,也高度懷疑和萬華有關。他也提到,萬華光月初就有4萬多人看病,但也沒辦法一次篩檢4萬多人,專業判斷也沒辦法百分百,因為症狀多樣性,只要相關活動史沒有講清楚,就會影響判斷。他也直言「總是希望能越早找出來越好,但也無法百分百都找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