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單日增180例確診 陳時中緊急宣布「雙北升為第三級警戒」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新北獅子會、宜蘭遊藝館與萬華茶藝館累計64人確診,指揮中心14日一口氣公布29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依然表示「沒有要升三級警戒」,但因昨日單日就暴增180人確診,行政院今(15)日一早召開記者會,宣布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

▲▼行政院臨時記者會說明防疫政策,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臨時記者會說明防疫政策,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因為疫情一直在升高,原本二級警戒,今天有180例本土、5例境外,熱區陽性篩檢率也偏高,從0.5%變成3~5%,看得出來新北市、台北市萬華區都有相當風險,需要有社區警戒才能控制疫情。因此,在全國防疫上面,有幾點呼籲。

一為全國娛樂場所關閉、二為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在教堂公廟需要落實實名制、加強清消,中小學停止對外開放,社團交接停止辦理。雙北升到三級警戒,時間從5/15至5/28,先試行兩個禮拜。

依據指揮中心標準,第三級警戒措施標準,需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

台灣自疫情爆發以來,從未進入第三級警戒,一旦升級,不僅外出時要全程戴口罩,也要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也要落實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