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本土病例爆量!疫情警戒升三級? 蘇貞昌、陳時中臨時記者說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本土病例不斷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0:45舉行記者會,將指示各項防疫作為,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指揮官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將出席。《ETtoday新聞雲》將全程直播。

依據指揮中心標準,第三級警戒措施標準,需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原本12日單日爆出16例確診時,就達到升級標準,陳時中則回應仍有待觀察。

對於昨(14)日的新增狀況,陳時中表示,有些病例的關聯性還未明瞭,而昨日新增案例為7例感染源不明,未達10例標準,因此目前未打算升至三級警戒。

陳時中也坦言,現在「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萬華出現疫情多地、多點爆發,是可以預期的情況,但因為該地接觸太頻繁,且戴口罩自我保護力非常低,所以能互相傳播的可能性也變高,當務之急就是積極把染疫的人找出來、隔離開來。
 

▲▼蘇貞昌赴指揮中心視察。(圖/ETtoday直播)

▲蘇貞昌。(圖/ETtoday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