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今年疫情致死率「遠高於去年」 急籲富國捐出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 譚德塞呼籲富國捐獻疫苗。(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至今在全球造成1.6億人染疫,奪走337萬條性命,台灣如今也面臨社區感染風暴。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疫情來到第二年,病毒致死率將「遠高於去年」,呼籲富裕國家安排兒童接種疫苗以前,先捐贈給貧窮國家。

根據《法新社》,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透過公衛與疫苗雙管齊下,是拯救生命唯一的方法,但各國疫苗取得不平等的問題未解,「我們預估,這次大流行的第二年將遠較第一年致命得多。」

他呼籲各國,先別安排年輕和健康族群接種疫苗,而是提供給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以確保所有國家最脆弱的族群都受到保護。

譚德塞表示,「我今年1月曾提到一場道德災難的潛在後果,不幸的是,我們現在正在目睹這一幕。少數發達國家購買了大部分的疫苗,低風險族群正在接受施打。我理解部分國家希望為兒童與青少年接種,但現在我敦促他們重新考慮,轉將疫苗捐給COVAX。」

低收入與中低收入國家取得的疫苗劑量不足醫護人員施打,醫院擠滿迫切需要治療的病患。譚德塞警告,在各國疫苗取得不平等的狀況下,儘管疫苗已經問世,2021年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將較去年更高。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別亂出門! 鍋寶特價小家電讓你生活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