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起群聚炸286本土!一張表看懂「人與人的連結」 全台分布圖曝光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這5日(11日至15日)共有3起本土群聚案,分別為宜蘭遊藝場事件、蘆洲前獅子會長事件、萬華茶藝館事件,若加上華航諾富特群聚,今年一共炸出286例本土案例。其中,前獅子會群聚、宜蘭遊藝場群聚均有案例的病毒株與華航諾富特群聚相同,此外,這2組也與萬華茶藝館群聚有關聯。

0

▲15日公布的病毒定序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至14日為止,新北獅子會25人群聚和宜蘭遊藝場9人群聚,與華航諾富特37人群聚同為「英國變異株」,且同基因序列」。此外,前獅子會會長(案1203)因接觸過萬華案1220,而萬華群聚中也有案例曾去過宜蘭遊藝場,因此這4起群聚可說是都有搭上邊。不過,14日仍有7例確診的感染源待釐清。

▲▼             。(圖/記者曾筠淇攝)

▲至14日為止,可發現4起群聚均有關聯性。點圖可放大。(圖/記者曾筠淇製)

指揮中心今(15)日也公布各地增加的本土案例數,分別是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基隆市1例、宜蘭縣4例、桃園市4例、台中市1例、彰化縣6例。今日增加的180例本土案例中,分別為68、112女,確診病患遍布7縣市,其中43例集中萬華地區、獅子哥群聚4例、宜蘭遊藝場1例,其餘仍在調查當中。

▼今年截至今日已累計286例本土案例。點圖可放大。(圖/記者曾筠淇、曾梓倩製)

▲▼20210101-20210515。(圖/記者曾筠淇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