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商圈深夜「化學兵消毒」 民眾瘋傳怕爆!衛生局:中央會宣布

記者游瓊華、莊智勝/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台延燒,PTT論壇台中版昨(14日)深夜有網友指出,東海附近出現消毒車作業;另名網友也在臉書社團PO出照片,指稱剛剛經過玉門路,發現有身穿白色連身防護衣的化學兵正在進行消毒。對此,台中市衛生局則未正面回應,僅表示詳情有待中央宣布,盼各界諒解。

▲▼台中東海商圈玉門路深夜出現化學兵消毒。(圖/翻攝臉書「台中市西屯區 大小事 社團」)

▲台中東海商圈玉門路深夜出現化學兵消毒。(圖/翻攝臉書「台中市西屯區 大小事 社團」)

台中網友昨夜紛紛表示,在東海商圈目擊化學兵、消毒車到場作業,擔憂是否有確診者足跡到訪,因此環保局才緊急派員到場消毒。照片在社群網站上曝光後立即引起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有人猜測「為什麼要特別消毒,難道是有……嗎?」「消毒應該就是中鏢了!」但也有網友認為,近期疫情升溫,應是防疫例行性消毒,大家只要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就好,不必過度猜測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一消毒作業,台中市衛生局則未正面作出回應,僅表示詳細情況中央將於15日對外宣布,「盼各界諒解」。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預計15日上午9時30分許將舉行「COVID-19疫情嚴峻」兵棋推演會議,就疫情各狀況進行三階段演練,做好萬全準備防堵疫情,現場媒體記者入場需佩戴證件,依梅花座入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