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某社區爆71歲住戶確診送醫 管委會怒:中央沒通報無法消毒

▲▼土城某社區公告。(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土城某社區公告。(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雙北、宜蘭、高雄都爆出確診案例,新北市土城某社區傳出一名疑似確診個案,社區管委會13日貼出公告。管委會表示,社區內有一位住戶因參加獅子會聚餐,經採檢後結果為陽性,但中央資訊不透明,地方政府沒有收到中央通知,無法立即進行後續消毒措施,事後社區還需自費請人噴消,讓居民十分不滿。

根據該社區管委會公告指出,社區內一位71歲(39年次)的男性住戶,因參加5月4日在新莊晶華亭餐廳舉辦的獅子會聚餐,在12日經採檢後,結果為陽性,於當晚由救護車送醫治療中。

公告中提醒,進入社區的住戶、來賓、訪客及施工人員均須配戴口罩,並配合保全人員量測體溫消毒等,住戶回家請用肥皂勤洗手,並使用酒精消毒、擦拭,如有發燒咳嗽請立即就醫。

管委會不滿指出,當時聯絡區長、衛生局都說沒有收到通知,但事實上就是人確診案例,只因中央沒有通報,地方政府沒有收到訊息,就無法派人來消毒,無奈之餘只好自行花錢請人來消毒。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衛生局若接獲中央疫情中心通報確診個案,就會立即啟動疫調作業並匡列相關接觸者進行採檢,同時通知環保局進行清消作業,個案疫情訊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記者今早聯繫該管委會,值班人員表示,整件事他毫不知情,不知道社區有沒有消毒,更不清楚有無確診者足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