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長染疫遭瘋狂獵巫 侯友宜嘆:確診者都是無辜受害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五股獅子會爆發群聚感染,陳姓前獅子會長卻遭獵巫,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表示,當病毒沒有從「境外」這一道關卡防堵,已經進入國內後,所有確診者都是無辜受害者,在飲食共餐等場合實在很難防堵,因此希望外界不要指責染疫者,畢竟也是別人傳染給他,包括獅子會長,他也是被傳染者。

五股獅子會於5/6在蘆洲的大風車餐廳舉行30人的會長交接餐敘,前會長篩檢後確認染疫,接下來宜蘭、台北萬華區於3天內接連爆出25人確診,而獅子會長卻因生活活躍遭社會輿論攻擊、嘲諷,網路上更是梗圖齊發,更稱其為「蘆洲獅子王」。

對此,侯友宜表示,只希望該會長趕快康復,外界的訊息會讓他們壓力很大、很自責,大家應該替確診者們加油打氣,他們是無辜的受害者。

侯友宜強調,防疫要做就要做到最嚴格,否則發生破口就很麻煩,阻絕境外很重要,之前就向中央提過要入境者普篩,再加上居家隔離14天、自我管理7天,兩道關卡來阻絕,用最嚴格態度面對疫情。

侯友宜表示,他最擔心隱藏性的不明感染源傳播者多點爆發,目前衛福部公布的病毒基因序列與諾富特吻合,假設發現其他序列,若是印度變異病株,事情就麻煩了,因此務必採取全面防堵。

侯友宜也指出,他之前就一直喊要普篩,這兩天事情爆發出來,可以看到宜蘭、獅子會都與萬華有所連結,所以CDC就發了60萬通簡訊,當地也成立了快篩站,這樣的做法是正確的,多做快篩、普篩不會有錯。

侯友宜說,不管是台北市面對萬華高風險特區用快篩的方式,以及新北市針對所有的個案用29區大清消的方式,都是為了壓制疫情,同時也把所有病毒傳播途徑全面切斷,有效控制它蔓延。

日前諾富特疫情爆發,侯友宜於內部會議指出,假設這波疫情持續惡化、防堵不住,該封城的時候就封城,該超前部署就超前部署。昨本土案例暴增29例,侯友宜下午於應變會議後表示,目前是強化二級警戒的三級警戒邊緣,希望在現階段透過「堅壁清野」策略,把疫情全部堵住。

至於封城可能性,侯友宜強調,如果真的走到四級警戒,就類似上次兵棋推演中的區域封鎖,讓擴大管制發揮作用,但希望不要走到那一步,務必在二級警戒的時候就能夠有效的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