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暴增64本土「不升第三級?」 陳時中回應了:有幾把火燒很旺

▲▼4/1防疫新制上路,進入台鐵車站的旅客,一定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確認沒有發燒後才能進入車站搭車。(圖/記者湯興漢攝)

▲本土疫情升溫,民眾重拾謹慎防疫的心情。(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一週內爆出3起本土群聚案,累積64名確診病例,但指揮中心仍未將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現在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也解釋目前為何選擇維持在二級。

依據指揮中心標準,第三級警戒措施標準,需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原本12日單日爆出16例確診時,就達到升級標準,陳時中則回應仍有待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14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選擇維持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昨(14)日的新增狀況,陳時中表示,有些病例的關聯性還未明瞭,而昨日新增案例為7例感染源不明,未達10例標準,因此目前未打算升至三級警戒。

陳時中也坦言,現在「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萬華出現疫情多地、多點爆發,是可以預期的情況,但因為該地接觸太頻繁,且戴口罩自我保護力非常低,所以能互相傳播的可能性也變高,當務之急就是積極把染疫的人找出來、隔離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