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力抗裕隆恐成苦戰7場 李伯倫:台啤整體優勢能封王

▲台啤蔣淯安,九太于煥亞、JC戰象(圖/籃協提供)

▲台啤看板球星蔣淯安將領軍挑戰2連霸。(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SBL第18季年度總冠軍賽將於15日展開,由年度例行賽排名分居1、2位的台啤及裕隆交手,這也是兩隊連續兩季在冠軍賽碰頭,上季奪冠的台啤將力拚2連霸與隊史第6冠,裕隆則要朝隊史第5冠邁進。球評李伯倫表示,「此系列很可能打到第7戰,台啤由於整體默契、整合度較有優勢,有機會以4勝3敗完成衛冕封王。」

本季整體戰力與陣容完整度都名列前茅,台啤與裕隆最終也不負外界高度期待,再次於冠軍決賽對決,對此知名球評李伯倫就認為,「兩隊在實力上其實非常接近,裕隆更換洋將為喬丹後,整體速度不輸給台啤。但台啤的第2陣容完整度很高,整體默契也非常出色,整合上更有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米勒、朱億宗、黃聰翰,九太于煥亞、JC戰象。(圖/籃協提供)

▲台啤整體陣容深度傲視全聯盟。(圖/籃協提供)

另外,台啤洋將米勒自開季就展現與團隊的高度配合,也非常適合台啤現有陣型,搭配出絕佳效果。但裕隆在喬丹入隊後,對於團隊戰力有很明顯加分,不過整體磨合時間較短,因此台啤仍佔了上風。

李伯倫分析,「在裕隆原先啟用克里斯馬斯時,台啤可以針對空間、速度打點裕隆,但裕隆加入喬丹後,整體攻勢獲得釋放,隱憂是洋將與本土的化學效應,能否延續上一輪優勢,仍有待觀察。」

至於總冠軍看好由誰奪下,李伯倫強調,「台啤全員皆兵,且整體陣容都是邁向顛峰的年紀,先發與替補陣容的實力差別很小,因此有機會在第7戰勝出,不過冠軍賽MVP得主,恐怕得看完前3戰才能更加明朗。」

▲台啤米勒、朱億宗、黃聰翰,九太于煥亞、JC戰象。(圖/籃協提供)

▲台啤洋將米勒與球隊化學效應極佳。(圖/籃協提供)

這個系列賽看好台啤4比3勝出,兩隊實力非常接近,裕隆換洋將後,速度上與台啤更加相似,台啤的第二組陣容完整性很高,默契很好,整體磨合更加有優勢,台啤洋將配合度很高很適合他們的陣型,搭配出很好的效果。

▲裕隆呂政儒、克里斯馬斯。(圖/籃協提供)

▲呂政儒將扛起帶領裕隆重返冠軍榮耀重任。(圖/籃協提供)

吸力強、好清理

關鍵字: 台啤裕隆總冠軍賽SBL籃球李伯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