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就業求職趨勢」不可不知 這5個產業別徵才需求最多

日前勞動部公布了徵才、求職統計,這個數據不只可以看出國家產業發展趨勢,對於正在選科系、欲求職的社會新鮮人,或是想轉職的職場人都具有參考價值,下列編輯將列出徵才需求最高的行業別,以及未來的就業求職市場趨勢,若有新的職涯計劃別忘了考慮進去哦!

1.製造業徵才需求上升

根據勞動部發展署統計,今年3月製造業徵才人數不論是相較上個月,還是對比去年都有顯著的提升,其中製造業裡又以「電子零組件」的徵才人數最高。

2.新興科技帶來的產業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位職場人也許會納悶自己不想從事製造業,或者所擁有的技能與科技製造毫無相關?其實製造業的領域極廣,而今年製造業之所以會有明顯的提升,勞動部推估是因為新興科技所帶來的影響,導致市場需求增加,像是5G產業、AI產業、數位化等。如果你本身的所學就與技術員、工程師類別相關,那恭喜你,今年的選擇較多,可以從中好好找尋自己的目標!

若你所學與技術無關也不用氣餒,這些相關公司若能擴大發展,通常行政業務也會跟著擴大,未來自然也會增加相關的人員徵才,只不過現在的你也別忘了好好培養實力!

3.就業求職趨勢

科技不只帶來數位化生活,也連動著產業變動,這邊編輯也分享一個活動消息,即是工研院預計在5月18日舉辦「科技人才.跨越未來:關鍵技術研討會」,會有6位專家分享未來的求職市場趨勢,像是5G產業、AI人工智慧、智慧機械、生技醫藥、智慧電網與新能源等5大產業別都值得注意,不只會分析這些領域的發展,還會分享未來的就業、徵才、求職趨勢。

4.主動增加新職能,為履歷部署加分!

儘管你不是這領域的人才,或者也沒打算從事上述這些行業,但牽一髮動全身,未來數位化的產業趨勢肯定會影響商業模式,你現在所待的產業也許也會調整改變,編輯的建議是不論你身在何種產業與職位,都要關注未來產業需求,即使沒有要換工作也多少要了解市場趨勢,並從中積極提升職能,對於轉換跑道和職涯升遷都是加分選項。

如果想要獲取更多職場大小事、產業趨勢,可以關注職場人粉絲專頁或加入職場人社團,也歡迎跟編輯一起交流討論哦!

Source:勞動部工研院、pixabay

求職面試曾考過!6件老鳥也會犯的信件禮儀錯誤

失業不低潮!5句勵志名言:失業是為忙碌的日常按下暫停鍵的機會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