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金主TOYOTA強力奧援 速霸陸2022年推品牌第一款電動車

最大金主+技術伙伴TOYOTA大力奧援 速霸陸2022年推品牌第一款電動車(圖/翻攝自速霸陸)

▲速霸陸日前證實,將在2022年推出品牌首款電動車Solterra。(圖/翻攝自速霸陸、TOYOTA,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在TOYOTA資金、技術雙重奧援下,也讓速霸陸得以「無後顧之憂」地全力開展後續電動車相關研發作業;日前速霸陸表示,與TOYOTA共同研發的品牌首款電動車Solterra,將在2022年正式亮相;未來將會以中國大陸、北美、歐洲以及日本主場,作為主要戰略據點。

TOYOTA RAV4電動車長這樣?概念車bZ4X計畫2022年量產挑戰特斯拉(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RAV4電動車長這樣?概念車bZ4X計畫2022年量產挑戰特斯拉(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已在上海車展發表了bZ4X,一般認為當中有不少技術結晶都將為速霸陸Solterra所沿用。

目前關於速霸陸Solterra的官方資訊並不算太多,官方僅表示,這款品牌首款電動車,將會以速霸陸與TOYOTA共同研發的電動車模組化平台e-SGP作為主要基礎;根據速霸陸表示,該底盤平台即便在馬達、輪軸、電池模組採固定位置,但仍能夠依循車型不同需求,對應不同車身尺碼進行變化;高度的兼容性與變化彈性,也將會成為速霸陸未來推廣電動車重要技術資源。

最大金主+技術伙伴TOYOTA大力奧援 速霸陸2022年推品牌第一款電動車(圖/翻攝自速霸陸)

▲速霸陸e-SGP模組化底盤平台,將會是未來拓展電動車市場的重要基礎。

當然,TOYOTA早先曾於上海車展發佈的電動概念車型bZ4X,外界一般認為當中有不少的「品牌黑科技」,將會為速霸陸Solterra為之沿用;畢竟速霸陸與TOYOTA雙方就曾表示,除了針對底盤平台進行合作外,雙方更分別就油電技術、四輪驅動等各自專精的項目進行交流,藉此打造出一款能夠兼具速霸陸、TOYOTA雙方品牌特質DNA的全新物種。

►速霸陸Outback真的能「荒野求生」了?全新Wilderness特規版現身

►速霸陸Forester將換裝更有力1.8升渦輪引擎 小改款預計10月現身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