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痛揭「人生最無助的3時刻」! 形容王室生活:像在動物園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日前登上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節目爆料內幕,讓整個英國王室翻天覆地。近日,他再度接受了其他節目的訪問,形容作為王室一份子的生活就像在「動物園」。

▲▼ 英國王子哈利17日參加菲利浦親王喪禮。(圖/路透)

▲哈利近日再度接受訪問,揭開脫離王室的原因。(圖/路透)

根據外媒報導,哈利近日登上美國演員戴克斯・薛普(Dax Shepard)主持的Podcast節目,表示在王室裡生活就像在「動物園裡」,對於一舉一動都受到外界矚目感受到極大的壓力與不安,就像在動物園,透露早在20幾歲時就已經意識到這種痛苦對媽媽黛安娜王妃造成的影響,而開始有了脫離王室的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利王子及夫人梅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及夫人梅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表示他不會責怪任何人,但在升格當人父後,他不希望自己所承受的痛苦繼續傳給孩子,所以在意識到父親查爾斯親王以「過去被對待的方式」教育自己後,便下定決心要改變現狀,不讓痛苦一代接著一代傳下去,選擇舉家搬到美國,並透露自己會在盡最大努力後告訴孩子「我會確保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不會發生在你身上」,試圖打破痛苦循環。

哈利也提到人生中最無助的三個時刻,分別是小時候跟媽媽黛安娜王妃坐在汽車後座,被狗仔追趕時,以及在阿富汗搭乘阿帕契直升機時,最後就是跟妻子梅根在一起時。他直到帶著妻小搬到加州,才感受到自由,直言「在這裡我才能真正抬起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