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女神」合夥人落跑害她慘賠千萬 曝3招賺回10億身價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財富女神」王宥忻開立YouTube網路節目《新創大戰:START UP WARS》由王宥忻領軍,凱開、祈錦鈅擔任助理主持人,節目讓最後度過層層關卡勝選的冠軍新創業主,獲得一百萬元作為創業基金。

▲▼王宥忻。(圖/固力狗娛樂提供)

▲王宥忻分享創業心得。(圖/固力狗娛樂提供)

談到創業投資,王宥忻說,數年前曾在大陸跟別人合作培訓,在客源還沒穩定的情況下,就投資了一個300坪左右的會館,每個月的裝修與租金花很多錢,當時自己手邊沒有什麼現金,每個月的營業壓力也很大,沒想到合伙人突中斷合作關係,導致原來的計劃就無法繼續進行,所有的成本都由她承擔,約虧損一千萬台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次的失敗中她也學習到,生意穩定之前,不做大的固定資產的投資,再來是合夥人一定要出錢,有出錢才會用心。王宥忻後來花了一年時間東山再起,後續相中的投資選擇金額少、快速回本、獲利快的生意,創造穩定現金流之後,才作沒有壓力固定資產的投資。

▲▼王宥忻。(圖/固力狗娛樂提供)

▲王宥忻養了兩隻可愛的草泥馬。(圖/固力狗娛樂提供)

節目中特別開箱兩家新創公司,包括以無人商店線上app點閱下載為生意模式的樂趣智能咖啡屋和毛小愛寵物服務平台,王宥忻分享這兩個都是未來趨勢,但樂趣智能咖啡屋四年燒掉兩千萬,沒有明確的獲利模式,固定成本也過高,建議轉換推廣模式;至於家裡飼養草泥馬的她,認為寵物商機無限,還透露未來想養笑笑羊、迷你驢,「有在認真研究希望能邀請他們成為我的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