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惹散戶!不爽大戶做空 號召爆量買進「股價一夜狂飆」

記者鍾雨璉/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許多公司行號都開始分流上班,不敢輕忽疫情帶來的影響,連帶股市也跟著重創,不只台灣,全球都哀號,不過美國一家搖搖欲墜的公司「遊戲驛站」(GameStop),卻在華爾街掀起軒然大波,在疫情擾亂下股價卻一夜狂飆,這背後原來是一群無懼風險的年輕人,透過網路社群號召大家大規模買進遊戲驛站股票護盤,對抗基金機構的放空操作。

▲▼Discovery。(圖/Discovery提供)

▲「遊戲驛站」透過網路社群號召大家大規模買進股票護盤。(圖/Discovery提供)

因疫情關係,美國到處封城,不過也促使全球各地散戶紛紛進場在家玩股票,追蹤華爾街賭場網站資訊,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使用羅賓漢與微牛證券等股票交易軟體的人數也跟著火速攀升,更在熱門網路論壇Raddit持續討論放空消息,面對華爾街對沖基金做空遊戲驛站、還試圖帶起媒體風向,散戶們群起抗爭,持續買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iscovery。(圖/Discovery提供)

▲「遊戲驛站」在疫情擾亂下股價卻一夜狂飆。(圖/Discovery提供)

雖未蓋棺論定誰輸誰贏,這起事件卻已經印證現今的證券金融市場,螞蟻雄兵終於有能力反擊大型金融怪獸,事實上大多參與此事的人,都不只為了賺錢,而是想證明華爾街機構的放空操作行為有多不可取,這些華爾街老牌大戶們曾犯下金融重罪,卻在造成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後,各個全身而退,讓受害者怨氣爆棚,遂成為散戶與華爾街機構間的理念之爭。

▲▼Discovery。(圖/Discovery提供)

▲疫情影響全球股市。(圖/Discovery提供)

「華爾街之狼」本尊喬登貝爾福(Jordan Belfort )這次直擊了這起事件始末,在節目《遊戲驛站:華爾街之劫GameStop: The Wall Street Hijack》探索一群散戶股民如何跟華爾街大戶鬥法,詳細解析這個史上最精采的金融故事和嶄新的金融「玩法」,也暴露出股票證券市場背後詭譎多變、充滿人為角力的本質。將於5月17日於Discovery頻道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