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人採檢陰性離開檢疫所 莊人祥:諾富特群聚暫告段落

▲▼05/11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案累積37人確診,在諾富特飯店出現確診者後,指揮中心隨即清空飯店,將412名機組員、飯店員工與住客安置到集中檢疫所,今(14)日凌晨是集中檢疫最後一天,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入住集中檢疫所人員都採檢陰性,上午陸續返家,但回家後仍要做7天自主健康管理,諾富特群聚可謂暫告段落。

華航諾富特事件累積13機師、2空服員、6飯店相關員工與16家人染疫,陳時中當時表示,擔心華航內部可能有一條可能沒完全查到的傳播鏈存在。

指揮中心日前針對個案進行基因定序,結果顯示整起事件總計有22人都是英國變異株,且分屬3大感染來源,當中最主要是與諾富特群聚相關序列一共17人,而最新的蘆洲、萬華、宜蘭等本土群聚感染案件,部分個案病毒序列也與華航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華航諾富特案擴大後,指揮中心也推出「華航清零計畫2.0」,將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做這樣的決定是痛苦的,但華航內部可能有被多種病毒侵犯,無法從每樣原因做個別區隔,所以才會要求居家檢疫14天,採檢陰性後才能回到社區。而隨著檢疫所人員全數採檢陰性,諾富特群聚也算暫告段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