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到萬華買菜「拿包竹筍就回家」確診 北院法官夫妻返家隔離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院檢加強防疫,所有進出人員,除攜帶傳票的當事人,都必須接受實聯制。(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博愛路上的台北地院,就在這波新冠肺炎本土群聚最嚴重的萬華區附近,過去一周疫情不斷升溫,機關內司法人員也都憂心忡忡,如今傳出1名北院法官的父親確診,這名法官和同在法院工作的妻子已在14日下午返家自主管理。北院對此傳聞表示,「無人員確診」,但會對所在的司法新廈進行全棟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公布的新增確診案例中,其中1名男性案例因為曾到萬華區菜市場,跟朋友拿包竹筍就回家,後因身體不適,就醫檢查為新冠肺炎確診,據了解,這名男子的兒子、媳婦是台北地院法官,雖然並未同住,但個案平常會幫忙照顧孫子,假日時也會三代同堂吃飯,消息傳出後,這對法官夫妻已經提前下班回家,進行自主管理,北院也緊急針對相關活動、辦公區域進行局部消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地院說明如下:關於防疫消息的發佈屬防疫指揮中心權責。本院有關防疫措施,除遵守防疫指揮中心發布的指引,也會就相關環境進行徹底消毒,有關人員會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以確保機關的安全。

本院目前沒有封院的防疫措施,亦無人員確診,但因為鄰近台北市政府匡列的危險區,以及有部分同仁有收到細胞簡訊的通知,已與台北地檢署協商就司法新廈進行全棟消毒。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