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蔣淯安+米勒無敵 台啤本土國手群成爭冠最大助力

▲台啤蔣淯安、黃泓瀚、米勒、周俊三,九太于煥亞、蘇奕晉。(圖/籃協提供)

▲台啤當家球星蔣淯安的膝蓋狀況,將大大影響球隊冠軍戰表現優劣。(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上半季寫下例行賽20戰全勝,全年度31勝9敗順利搶下例行賽第1名。台啤在本季挑戰衛冕大業之下,順利挺進年度總冠軍賽,準備朝SBL史上單一球隊最多的第6冠目標邁進。台啤挑戰衛冕連霸,陣中頭號球星蔣淯安的健康狀況絕對是首要指標,另外洋將以及陣中眾多中華隊等級主力好手,也將是綠衫軍最大助力。

上賽季順利拿下隊史SBL第5冠,追平璞園並列聯賽史上最多冠球隊,台啤本季整體團隊戰力依舊傲視群雄,加上洋將米勒加入後更是快速融入團隊,也讓台啤上半季寫下20戰全勝的聯盟歷史新頁,甚至一度讓外界認為奪冠連霸成為定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例行賽下半季,台啤遭遇不小亂流,包括主控蔣淯安及洋將米勒,都相繼出現傷勢狀況,其中本土看板球星蔣淯安更是面臨左膝半月板破損的嚴峻傷勢,甚至最終因出賽基數不足,無緣問鼎年度MVP獎項3連霸。

所幸上述兩人在季後賽都恢復正常出賽,也幫助台啤在季後賽首輪就順利以3連勝淘汰九太,順利取得冠軍戰門票,也台啤衛冕最大優勢。

蔣淯安的經驗值與靈活球風,近年來已經讓他成為聯賽招牌球星,但左膝傷勢隱憂仍在,若傷勢狀況出現變數,將可能影響後續戰局。

▲台啤蔣淯安、黃泓瀚、米勒、周俊三,九太于煥亞、蘇奕晉。(圖/籃協提供)

▲米勒是本季台啤穩定拿下例行賽龍頭的最大關鍵之一。(圖/籃協提供)

至於米勒方面,例行賽穩定表現,在季後賽首輪同樣複製,季後賽首輪平均繳出23分、13.3籃板,抄截及阻攻各1次的穩定演出,成為台啤禁區最大守護神。不過冠軍賽將面對活動能力同樣強勢的喬丹,米勒能否阻斷喬丹的供輸傳導,對球隊絕對有極大影響。

另外,台啤陣中眾多國手級戰將,包括黃聰翰、黃泓瀚、周伯勳、范士恩、黃鎮,以及上季旅外挑戰NBL的王子綱,都具備扭轉戰局能力,兵多將廣絕對是綠衫軍最大優勢所在,能否憑藉均衡戰力壓倒裕隆,首戰或許就能看出端倪。

▲台啤蔣淯安、黃泓瀚、米勒、周俊三,九太于煥亞、蘇奕晉。(圖/籃協提供)

▲本次仍入選亞洲盃資格賽培訓國手的黃泓瀚,是台啤替補重要戰力。(圖/籃協提供)

吸力強、好清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