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禁宮廟跨縣市遶境!堵社區感染風險 活動難維持社交距離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二級,為避免群聚擴大社區感染風險,南投縣政府依內政部函文,要求各宮廟自即日起至6月8日前,停辦所有跨縣市遶境類型活動。

▲南投縣政府即起禁止各宮廟舉辦跨縣市繞境,圖為草屯敦和宮和台中玉闕朝仁宮舉辦聯合遶境活動情形。(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即起禁止各宮廟舉辦跨縣市遶境,圖為草屯敦和宮和台中玉闕朝仁宮舉辦聯合遶境活動情形。(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民政處表示,考量跨縣市辦理的宗教遶境、進香、出巡、遊行等活動,參與者多為不特定對象,活動型式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且活動地點遍及各地,主管機關難以監督主辦單位落實實聯制、全程正確戴口罩和其他必要性的防疫措施,參加人員一旦發生感染,可能對國內防疫體系造成巨大衝擊,不得不謹慎因應。

民政處指出,尤其現在疫情警戒提升至第2級,為避免社區感染擴大的風險,除函請各鄉鎮公所和宗教團體能進一步輔導轄內團體和信眾,於第2期疫情警戒期間(自即日起至6月8日止),停止辦理所有跨縣市遶境類型活動,也希望各宗教宮廟都能確實遵守,並強化各項防疫規定。

另外,縣府在此警戒期間也將加強勸導各宮廟,儘量縮減宮廟慶典活動的規模或延後舉辦,若活動仍要舉行,就要加強防疫管控,遶境路線應選擇較空曠處,信眾也應全程配戴口罩,主辦單位應準備充足的防疫物資,周圍環境增加消毒頻率,並以供餐不共餐方式提供平安餐,籲請各界配合。
 

►支援USB隨插即用 不補蚊可當夜燈

►足跡圖瘋傳!網傳確診者到過 紫南宮今晨大消毒

►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員工、遊覽車司機、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

►他30歲長雙下巴「以為變胖」 聲音變沙啞就醫驚罹甲狀腺癌

►翻盤!日月潭「清朝墓碑」有磨光痕跡 專家初判:百年內產物

►「0分考卷換水煎包」 南投佛心老闆:鼓勵邊緣學生不放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