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68歲泰王因「呼吸道問題」 緊急住進加護病房

▲泰國國王、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消息人士爆料指出,現年68歲的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據傳因「呼吸系統問題」住進加護病房,但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也可能和新冠肺炎無關。目前泰國官方則尚未出面回應。

▲▼ 泰王驚傳入住ICU。(圖/翻攝自推特)

▲▼英國記者馬歇爾爆料指泰王住進加護病房。(圖/翻攝自推特)

▲▼ 泰王驚傳入住ICU。(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royalcentral》報導,長年研究泰國王室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爆料指出,泰王因呼吸道問題緊急住進曼谷西里拉醫院(Siriraj Hospital)。馬歇爾在推特表示,「儘管謠言四起,但目前沒有跡象表明國王的病情會危及生命。他確實有呼吸問題,但可能與新冠肺炎無關。」

不少對泰國王室不滿已久的網友,完全無視泰國嚴厲的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紛紛以hashtag「#ข่าวลือ(謠言)」為關鍵字,瘋狂在推特貼出各種迷因梗圖,相關推文數量已破500萬則。

泰國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非常嚴厲,根據刑法112條規定,任何人誹謗、侮辱或威脅國王、王后、王儲或攝政王,最高將被判處15年徒刑。

►傳68歲泰王又當爸啦!神秘嬪妃誕下小王子 王后、貴妃地位恐不保
►泰王子遭爆「發展遲緩」慘過16歲生日!父親荒淫 他恐成阿斗國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