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宣布:北市八大行業、公有場館等15日起暫停營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央在2點發布消息,新增本土29例,其中有16例跟萬華有相關,顯然疫情還繼續在蔓延,因此防疫要往上升級,明天開始台北市公有場所,八大類行業(舞廳、舞場、酒吧、咖啡、茶室、夜店、三溫暖、飲酒店、飲茶店)、電子遊戲業、網咖等場所,同步發布停業通知。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14日再度新增29例確診個案。由於和平醫院爆出2例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上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下午北市府召開記者會,宣布八大行業自15日零時起,暫停營業,恢復日期視疫情狀況而定。

▲▼北市和平醫院13日晚間爆出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緊急前往了解後,14日上午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並在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外做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媒體問到,關閉八大行業動作太慢?是否疫情發展超乎想像?柯文哲表示,疫情還在擴散,每天都是滾動式的在變化,會按照需要做修正,每天也會開記者會宣布之後的政策。

柯文哲說,既然已經散開了,防疫戰略不再是「+0」,既然第一道防線被突破,重要的是被感染的人不要再傳染下一個,過去那種周邊完全乾淨的狀況,短期沒辦法。

柯文哲說,他相信台灣國民的素質,其他國家疫情失控是因為國民不戴口罩、不遵守規則,但台灣就算沒罰則,98%都會戴口罩。柯說,他認為最近會有這波疫情,是因為台灣太安全太久,會有疏忽,特別遇到超級感染者,未來只要大家口罩戴上去、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傳染一陣子就會少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